分享好文章:

部落客「健美女大生」  (←FB粉絲頁)【我希望這是最後一篇關於瘦身部落客爭論的文章】(←部落格)

因為底下友威教練的碎唸心得很長,而且也跟女大生一樣希望對這段感想心中有迴響的人能分享出去以幫助這個社會,所以我用附上連結的方式,請包涵並請一定要先進去看完他寫的好文。

1312340991765  
每次看到這種文都會心有戚戚焉,而且覺得真的很難無法像作者所說的一樣,成為最後一篇,因為一定會有忍不住的人像我一樣,但我也總希望是啦...... 

多數人喜歡相信的總是"簡單易懂的魔法",而懂得宣揚自己會這種魔法的人便能因此受惠,反正成功共享、失敗在你,承受結果的永遠是信徒,"教主"需要負的責任,向來都是少到跟沒有一樣,他們在意的往往都是供品居多。 

在許多與直銷體系關聯的"健身教練"正是此招的箇中好手(想知道的千萬不要私訊來問我,因為我一定會跟你講),他們早已不在乎"教練"一詞的責任與道義,連自己被設計精良的SOP牽著鼻子走都不知道,或是,裝做不知道,然後大量的複製出他們所謂的「教練」、「健康管理師」或諸如「體重管理專家」之類的,但我認為可以被大量複製的專業早已不是專業,而是商業,而且常常淪落為一種近乎無恥的商業,這當然也包含許多不知所謂的部落客”的行為 

上面所說的體系裡面,信徒們的成效亦真亦假,因為消息的發布幾乎都是教主,他們絕對可利用精良組織或經驗法則所得到的技倆,讓公諸大眾的消息,看起來如糖似蜜般動人,但若是有心細細拆解研究一翻,通常都會發現信徒就像健美女大生文章中寫的一樣,雖然對於"教主"所傳授的招式可以倒背如流,但連自己實際上做了什麼都不知道,就好像一個極會利用所背公式解題的學生,卻不懂背後的意義,終會在遇到強調邏輯與基礎觀念的應用題大栽跟頭,不過可怕的是,多數信徒當遇到那一題來臨,發現自己無法解題時,往往是怪罪自己的愚笨與不受教,依然對教主展現崇高敬意,卻沒有發現(思考?),其實教主一直以來給的都是粉紅泡泡居多罷了(我喜歡健美女大生文中的這一詞,很有味道) 

再者便是「正面能量」這一詞,現在有許多人利用排除異己或狂打太極製造一言堂,目的是要讓自己在信徒面前保持聖女貞潔形象,那種「正面能量」不過就只是一種虛偽的、造假的玩意兒罷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甚至比悲觀言語、恣意謾罵等現象還要「負面」,你們說,這樣有比較好嗎?就像我的好朋友【宅媽花花】有一次在他FB粉絲團說過的:「真正的「正面能量」,應該是一種能勇敢接受批評並且願意思考其中意義的心態」(花花抱歉,我已經忘了原句是怎樣,然後我也懶的找了XD) 

要讓這個現象翻轉,其實真的很簡單,就像女大生講的一樣:去查!去問!也就是去批判思考每件事情的合理性,然後選擇自己打從心底最願意相信的,也許對很多人不習慣如此做的人來說有點困難,但我告訴各位非常簡單的方法,只要在遇到資訊的時候,保˙持˙冷˙靜˙不要輕易失去理性被一些來源考據都還不確定的東西搞得心慌意亂就對了! 

最後再拜託一次,這文章我很希望有人能轉貼出去,還有健美女大生寫的那篇,越多人轉越好,我們希望救的,不是那些被金錢利益薰昏了頭的教主或有著強烈信仰(洗腦徹底)的信徒們,因為他們的「正面能量」已經強大到無法輕易動搖,而是站在這領域旁邊觀望或已在其中的,還沒有被污染搞到失去思考能力的社會大眾,相信總有一天能用這小石子填滿這烏黑的海洋。 

最後謝謝看完了那麼多字的讀者,真的很謝謝。

心運動體適能訓練中心 友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ach-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